跳到主要內容

關於竹林 / 創辦人

丘棣華女士
校沿革
本校創辦人丘棣華女士,秉承先祖「教育報國 」遺訓,於民國四十五年、四十七年先後於永和竹林路創辦竹林幼稚園及竹林小學,由於創辦成績卓越,學校規模日益增大,師資優良、教學認真贏得家長的讚賞、社會的肯定。旋於民國五十七年於中和華新街創辦竹林中學,十五年的教育體系於焉形成。
中央空調及多媒體教室

本校地處永和市中心,捷運永和「頂溪」站旁的竹林路旁,交通便捷、學校佔地不大,但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」,為使學童有一個舒適的學習環境,本 校有中央空調的「冷氣教室」,全天候開放達到優良的教學效果,全校每一間教室有電視、錄放影機、電腦等多媒體教學設備。
加強英語與電腦教學

在課程的安排上,除了一般課程之外,特別加強英語及電腦教學,使我們的下一代能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新主人翁。一至六年級每週有五~六節英語課、電腦課每週一~二節,英語課並採外語教師及本國教師的雙教師共同教學,教學成績卓越;電腦課則聘請專家授課,除有電腦教室之外每個班級教室都有電腦設備,使電腦教學生活化,達到最佳學習效果。
師資優異

每一顆幼苗的成長,都是辛勤耕耘而來;每一個國家棟梁的培育,都是許多孜孜不倦、無怨無悔的老師犧牲奉獻的成果。翁鬱的「竹林」裡有辛勤的「園丁」創造一片蔥綠,展現旺盛蓬勃的生命力,使莘莘學子在歡愉中快樂成長。目前竹林小學的師資皆為學有專精的專業教師, 有愛心、有耐心、負責、積極,辦學成效頗佳。
交通及安全防護

本校因地處市中心鬧區,來往車輛及出入人群繁多,為學生安全計,校區採嚴密出入安全措施,上下學學生大多坐校車往返;不 坐校車者,放學則由老師護送至車站上車,安全防護措施周延而可靠。本校總共備有12部校車,分駛板橋、土城、新店、中永和等地區。

 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