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校長介紹

校 長 鄭智云

★四大願景:

(一)、永續傳承:

1. 強化永續領導的觀念並建構永續學習的環境。

2. 確實掌握校務發展的持續性及計畫性的變革步調,以維持校務的穩健進步與發展,透過校務會議的決策機制,延續學校經營重要計畫。

3. 秉持寬闊的胸襟與視野,延續前任領導者的優良政績並開創未來願景;保持高度的敏感性並能積極主動任事,以因應未來的工作環境。

(二)、適性揚才:

1. 促進學校開創辦學特色、發展學校地區性之教育特色,開發學生各項潛能。

2. 透過學校適性教育與輔導,結合家長及社區的投入與關心,以成就每個孩子為目標。

3. 強調因材施教,融合多元學習;重視潛能開發,強調能力培養。

(三)、積極正向:

1. 在學習中培養主動積極的正向態度,並不斷從活動中尋求超越自我。

2. 以開放的學習空間,蘊育身心健全、開朗樂觀並能自我肯定的兒童。

3. 對自己、他人、文化及自然環境的互動中,增進彼此了解,從而相互欣賞、相互尊重、相互關懷。

 (四)、多元創新:

1. 啟發學生學習動機,培養主動探究、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;在反省與回饋中增進創造思考能力,創新思考脈絡。

2. 尊重個別差異與多元價值,透過多樣的學習活動,培養具備國際視野、語文能力、資訊技術、弱勢關懷等知能的學生。

3. 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學習,培養豐富的學習興趣,尊重學生多元發展,落實口語訓練,深耕情境教學。

辦學目標: 

(一)、以學生為中心:尊重個別差異,強調因材施教,激發孩子潛能。

(二)、以特色為起點:樹立卓越校風,營造優質環境,形塑校園文化。

(三)、以品德為優先:涵養學生氣質,落實生活常規,實踐禮貌校園。

(四)、以專業為導向:提升專業素養,增進領導動能,精進教學效益。

 辦學理念:

(一)、以忠、孝、勤、樸的創校精神為本,學生學習適性順性為輔。

(二)、以建立多元創新課程為主軸,培養樂觀正向態度為目標。

(三)、為學生學習找到全新亮點,為實現教育創造無限感動。  

校務發展計畫策略

一、 推展全人教育,促進自我實現。

二、 落實教學創新,激發學生潛能。

三、 融合多元學習,尊重個別差異。

四、 營造友善校園,涵養學生氣質。

五、 充實學校設施,打造優質環境。

六、 整合社區資源,推動家長參與。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